【心情記事】 我想知道,而我不該想太多。

猶豫,用這兩個字來傳達我現在的心情真是一點也不為過。


人生總是風風雨雨的,即便世界都在微笑,我依然抬頭仰望天空,然後顯露出充滿疑問的表情。

不知道哪來的勇氣,我卻單純的希望世界可以是如此的簡簡單單就好,就好像可以站立在你的面前,一句發自內心的話語可以聯繫你我的心扉,不再猜疑。

我傻傻的笑著,告訴自己我似乎是想太多了。


每當我的腦中浮現了一個問號,我便想起貓貓說過的:想該想的,做該做的。
然後我問了自己,什麼是我想要的生活,然後我該怎麼做?
就好像Blogger這個家一樣,我想要的很多、要求的也很多,但卻也成為我遲遲無法定下來寫我想要的文章,一拖再拖,倒不如狠下心來寫,然後慢慢的往我想要的方向去走。

對於任何事,我總喜歡有個目標。
目標讓我看清,看清我想要的結果;它也時常著提醒我,不要忘了那最初的感動。
一個簡簡單單愛的理由;愛生命、愛夢想、愛你我他、愛我最愛的那個人。
所以我不願輕易放棄,每一個決定。

我不喜歡朦朧不清的眼前,模糊的影像誘導著我只看見我想看見的事物,直到骨髓都被侵蝕了而不自知。
我總是習慣性的拭去眼鏡上的髒物,亦或整日戴著隱形眼鏡不肯離去,不願意看著不清楚的世界。
我不喜歡模糊不清的感覺,因為我總是不懂那是否意味著什麼?
沒有怪罪、沒有不滿、我只是想知道、只是想要滿足那蠢蠢的好奇心、只是以為看清了世界我就什麼都不怕,就好像Tizzy Bac說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那樣的單純一般。

我好喜歡溝通,喜歡知道你在想什麼、好想好想知道你們的想法到底是什麼?好想知道阿爸天父你到底在想什麼?
我喜歡那種,互動的感覺。
我喜歡說,卻也喜歡聆聽。因為我深深知道能夠聽到任何人的分享,那都是一種幸福。
我卻也常常生氣,因為我聽不到阿爸天父你要跟我說什麼,你總是說得好慢好慢,而我等的好累好累。
我好想好想要,你跟我說好多好多的話,那些我不知道的事、那些我自以為我早已知道的事。


我想了想,我所知道的是如此的有限,那我該做些什麼、該怎麼做?
因為我害怕失敗的結果,我總是希望可以想的透徹些再去行動。
但我總是不知道想這麼多是好是壞?或是我該無所懼怕的勇往直前?
而我總是在猶豫,我該怎麼做才好?雖然我知道一直讓自己沈浸在這種情緒中很糟,不應該。

就在這個下午,我坐在懷恩堂後方的Padouva,享受了一頓豐盛的午餐。(真是抱歉我沒有把照片拍下來XD)
慢慢的,一邊寫著文章,一邊思考著我的人生。
看到了櫃台放著一本書:幾米-有陰影的地方,必定有光。
我來回的經過了兩三次,即便我沒有去翻閱他,然後我的臉上露出了微笑了。
我想了起來、漸漸明瞭,世界早已被立,你我因緣相遇,即使呼吸暫停了,地球依然轉動。
時間一分一秒滴答的走動,不停擺。不需要想太多,不需要多加掩飾,專心的把眼前的工作完成,然後朝著夢想中的生活走去吧。

只要記得,用微笑帶來更多的微笑吧。 :)


話說,寫了三個小時,從午餐寫到下午茶,然後某桌的客人點了份鬆餅。
好香,我也想要一份~

1 意見:

littlefree chen 提到...

破蛋囉! 恭喜開版~
畢業等當兵這段日子好好規劃吧!
這是人生的轉淚點之一 ^^